新闻动态

赵明奇馆长为苏港澳大学生“两汉文化”夏令营开讲座

发布者:徐佳宁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8


  为促进港澳与内地青年大学生之间的积极沟通,帮助港澳青年大学生了解两汉文化、了解祖国内地的发展现状和机遇,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联合澳门大学张昆仑书院、邵邦书院举办“体验两汉文化,凝聚复兴力量”苏港澳大学生“两汉文化”夏令营活动。

  66日,我馆馆长赵明奇研究馆员为苏港澳大学生“两汉文化”夏令营营员做了《徐州在汉文化形成中的历史贡献》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赵明奇馆长从先秦徐沛丰小平原环境优势、久分必合大势下的北南文化融合、徐州汉文化资源及其价值、汉文化的内涵与历史贡献等方面旁征博引、严密论证,且穿插诸多笑点,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娓娓道来。

   营员们兴趣盎然的倾听了报告,对徐州在汉文化发展和传承的中的重要作用加深了理解,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有几位同学还和赵馆长互加了微信,表示对汉文化起源与弘扬这个课题很有必要进一步探讨。





国家文物局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 山西博物院 陕西历史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四川博物院 大英博物馆 美国大都会

Copyright © 2019 MUSEUM OF JIANGSU NORMAL UNIVERSITY 江苏师范大学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35号 Email: bwg@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