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江苏师范大学博物馆坐落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其前身为徐州师范大学博物馆。200392日,我校将1979年组建的历史系文物陈列室、1982年组建的生物系动植物标本室和1955年组建的煤炭干部学校矿物标本室资源合并重组为徐州师范大学博物馆。201111月,正式更名为江苏师范大学博物馆。

    江苏师范大学博物馆为我校直属业务单位,是文物与标本收藏管理的业务部门,现有专业技术岗位正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人和工勤岗位人员1人,承担学校相关院系的学生实习和校园文化活动以及相关对外交流的任务,赵明奇研究馆员为首任馆长至今。

    江苏师范大学博物馆现有馆舍面积约1786.12平方米,设有历史文物、动物标本、植物标本、矿物标本等4个展厅和汉代画像石、古代青铜器等地方特色展厅。其中战国“王”字铭青铜矛、西汉“肃”字铭青铜鼎、西汉“邳”字铭斧形铁臿、东汉6.5米墓壁汉画像石和东汉全套6件祠堂汉画像石为馆藏重点文物。

 

 

 

 

国家文物局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 山西博物院 陕西历史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四川博物院 大英博物馆 美国大都会

Copyright © 2019 MUSEUM OF JIANGSU NORMAL UNIVERSITY 江苏师范大学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35号 Email: bwg@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