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客流量Top20的博物馆

14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 Hermitage Museum )

发布者:徐佳宁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88

        所在地:俄罗斯  圣彼得堡

网  址:https://www.hermitagemuseum.org/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英文:Hermitage Museum)是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与巴黎的卢浮宫、伦敦的大英博物馆、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中国的故宫博物院并称世界五大博物馆。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河畔。俄国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于1764年创建,1852年开放,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该馆最早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宫邸。1764年,叶卡捷琳娜二世从柏林购进伦勃朗、鲁本斯等人的250幅绘画存放在冬宫新建的侧翼“艾尔米塔什”(名字源自古法语hermit,意为“隐宫”),该博物馆由此得名1922年,国立冬宫博物馆与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合为一体,称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该馆为“六宫殿建筑群”,目前有5座建筑对公众开放,分别是:冬宫(Winter Palace 17541762)、小艾尔米塔什(Small Hermitage17641767)、旧艾尔米塔什(Old Hermitage17711787)、艾尔米塔什剧院(Hermitage Theatre17831787)、新艾尔米塔什(New Hermitage 18391852)。这些建筑物组成布局协调、气势雄伟的建筑群,是圣彼得堡重要名胜之一。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里珍藏的历史文物与艺术品,共约270多万件,主要是绘画、雕塑、版画、素描、出土文物、实用艺术品、钱币和奖牌。其中,绘画约1.5万幅,雕塑约1.2万尊,版画和素描约62万幅,出土文物约60万件,实用艺术品约26万件,钱币和纪念章约100万枚。主要藏品有俄罗斯和各国稀有珍品,古希腊罗马雕塑,西欧中世纪至近代雕塑和绘画:斯基泰艺术品,印象派和后期印象派画作。藏品中绘画闻名于世,从拜占廷最古老的宗教画,直到现代的马蒂斯、毕加索的绘画作品,及其他印象派,后期印象派画作应有尽有,共收藏15800余幅 。其中意大利达·芬奇的两幅《圣母像》、拉斐尔的《圣母圣子图》、《圣家族》、荷兰伦勃朗的《浪子回头》,以及提香、鲁本斯、委拉士贵支、雷诺阿等人的名画均极珍贵 。据说,要看完这么多藏品,要花费27年的时间。

该馆陈列分原始文化史,古希腊罗马文化与艺术,东方民族文化与艺术,俄罗斯文化,西欧艺术史,钱币,工艺7个部分。展品按地域、年代顺序陈列于350多间展厅,展览线总长30公里,有世界最长艺廊之称。每年观众达350万人次。有金银、器皿、服装、礼品、绘画、工艺品等专题陈列和沙皇时代的卧室 、餐厅、休息室、会客室的原状陈列。其中彼得大帝陈列室最引人注目,展厅内陈列着彼得大帝生前穿过的服装、佩戴过的勋章、使用过的武器以及他的画像等藏品。一些机器和航海用具都为彼得大帝亲手制作。彼得大帝展厅中的那尊仿真人坐像,身高2米,用蜜蜡制成,所用的头发为彼得大帝的真发,重现威震一时、雄霸一方的明君模样,成为旅游参观圣地之一。

  该馆下设原始文化部,古希腊罗马世界部,东方民族文化部,俄罗斯文化史部,钱币部,西欧艺术部,科学教育部,修复保管部(包括6个专业科学实验室,1个生物组)8个业务部。博物馆有专家、学者350多名。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以其丰富华丽的收藏闻名于世,成为世界著名的美术、历史、文化相结合的综合性大型博物馆,成为国内外游客流连忘返的地方。

   

   










国家文物局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 山西博物院 陕西历史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四川博物院 大英博物馆 美国大都会

Copyright © 2019 MUSEUM OF JIANGSU NORMAL UNIVERSITY 江苏师范大学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35号 Email: bwg@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