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客流量Top20的博物馆

1 卢浮宫 (法语:Musée du Louvre)

发布者:徐佳宁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86


所在地: 法国 巴黎

网址:  https://www.louvre.fr/zh/homepage

卢浮宫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巴黎歌剧院广场南侧,位居世界五大博物馆之首。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经过9位君主不断扩建,历时300余年,形成一座宏伟辉煌的宫殿建筑群。卢浮宫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它的整体建筑呈“U”形,占地面积为24公顷,建筑物占地面积为4.8公顷。卢浮宫东立面是欧洲古典主义时期建筑的代表作品,用来展示珍品的数百个宽敞的大厅富丽堂皇,大厅的四壁及顶部都有精美的壁画及精细的浮雕。

卢浮宫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卢浮宫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如今它的藏画就有15000件,但平时用以出展的不过2000多幅,展品仅占全部馆藏的1/3。因此有幸目睹卢浮宫全部珍藏的人寥寥无几。置身于40万件艺术珍品的包围之中,无论是谁都会面对艺术本身或隐含其中的历史的情绪的沉积浮想联翩。

卢浮宫共分希腊罗马艺术馆、埃及艺术馆、东方艺术馆、绘画馆、雕刻馆和装饰艺术馆6个部分,展出希腊、罗马、埃及及东方的古董,还有法国、意大利的远古遗物,陈列面积5.5万平方米。其中绘画馆展品最多,占地面积最大。卢浮宫区有198个展览大厅,最大的大厅长205米。用一天两天的时间根本无法欣赏全部的稀世珍品。卢浮宫正门入口处的透明金字塔建筑是美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的杰作。

 

 

 

国家文物局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 山西博物院 陕西历史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四川博物院 大英博物馆 美国大都会

Copyright © 2019 MUSEUM OF JIANGSU NORMAL UNIVERSITY 江苏师范大学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35号 Email: bwg@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