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大学博物馆

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

发布者:徐佳宁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22

网址:   http://mediamuseum.cuc.edu.cn

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2009年开始筹建,是集传媒历史与文物、传媒产品与展示、传媒教育与研究、传媒技术与陈列于一体的专业性博物馆。

中国传媒博物馆现有馆藏15000余件,是一座以广播电视为主体,涵盖印刷、广告、动漫、新媒体以及其它文化产业元素为核心的特色博物馆。它立足传媒行业,服务北京,面向全国,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扶持博物馆发展,构建博物馆聚集区的发展规划目标,它的建立是首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中最具传媒文化特色的“传媒新地标”。

中国传媒博物馆拥有传输、广播、电视、电影、印刷、广告、动漫、体验、传媒教育、口述历史等十个分馆,通过对传媒各领域成果的集中展示,体现传媒行业整体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展现传媒业发展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品质,使更多的人全面了解传媒业的作用和影响。十个分馆各具特色、异彩纷呈,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中国传媒历史的演进与发展,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同时借助多媒体、半景画、全景画等展示手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传媒各个领域的历史沿革、发展脉络和未来趋势,让参观者从形式和内容两方面,深切感受到传媒的魅力与魔力。各个展馆均设有让观众动手参与的项目,使展览专业性与趣味性兼具,寓教于乐。

传媒博物馆一期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有广播馆、电视馆、电影馆和传输馆四个分馆。

个人观众可通过网上预约系统预约当日后第三至第十日的传媒博物馆免费参观券。请注意开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周六周日不开馆!




国家文物局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 山西博物院 陕西历史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四川博物院 大英博物馆 美国大都会

Copyright © 2019 MUSEUM OF JIANGSU NORMAL UNIVERSITY 江苏师范大学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35号 Email: bwg@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