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大学博物馆

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发布者:徐佳宁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54

2  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网址:  http://www.amsm.pku.edu.cn

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北京大学西校区内,于1993 5 27 日正式开馆,是全国高校中第一座现代化博物馆。博物馆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展厅建筑面积2000平面米,实测展厅使用面积1200平方米。由北京大学和美国友人阿瑟··赛克勒博士和吉莉安·赛克勒女爵士合作建成。

博物馆现收藏有数万余件藏品。其中多为中国考古学各时期的典型标本,如周口店北京猿人石器,新石器时代不同考古学文化的代表性器物,商代甲骨文,山西曲村西周古墓葬出土的铜器、玉器等,还有陶器、钱币、封泥和民俗文物等。这些藏品始于上世纪20年代北京大学国学门考古学研究室,之后陆续汇集了北京大学博物馆和燕京大学史前博物馆的收藏,以及北京大学从田野考古工作地点获得的教学标本,国内各文物、考古机构和博物馆调拨、赠送的标本,还有海内外文物收藏家的捐赠。

  基本陈列“中国考古学教学标本陈列展”分为旧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夏商周时期、战国时期、秦汉时期、三国两晋、南北朝、隋唐时期、宋辽金元明时期七个部分。




国家文物局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 山西博物院 陕西历史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四川博物院 大英博物馆 美国大都会

Copyright © 2019 MUSEUM OF JIANGSU NORMAL UNIVERSITY 江苏师范大学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35号 Email: bwg@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