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客流量Top20的博物馆

15 浙江省博物馆(Zhejiang Provincial Museum)

发布者:徐佳宁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59

所在地:浙江   杭州

网   址:http://www.zhejiangmuseum.com/zjbwg/index.html

浙江省博物馆始建于1929年,初名“浙江省西湖博物馆”,经过九十年的发展,她已发展成为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人文科学博物馆,形成了包括孤山馆区、武林馆区、名人旧居、文物保护科研基地等在内的多层次、广范围的陈列展示与服务社会的新格局。

浙江省博物馆馆藏文物及标本十万余件,文物品类丰富,年代序列完整。其中,河姆渡文化遗物,良渚文化玉器,越文化遗存,越窑、龙泉窑青瓷,五代两宋佛教文物,汉代会稽镜,宋代湖州镜,南宋金银货币,历代书画和金石拓本,历代漆器等,都是极具地域特色及学术价值的珍贵历史文物。

目前,浙江省博物馆设有“越地长歌——浙江历史文化陈列”、“钱江潮——浙江现代革命历史陈列”两个基本陈列和“昆山片玉——中国古代陶瓷陈列”、“画之大者——黄宾虹艺术陈列”、“重华绮芳——宋元明清漆器艺术陈列”、“非凡的心声——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中国古琴”、“意匠生辉——浙江民间造型艺术”、“十里红妆——宁绍婚俗中的红妆家具”、“文澜遗泽——文澜阁与《四库全书》”等专题陈列。此外,浙江省博物馆还每年向社会推出约三十个题材多样、内容丰富的临时展览,多个展览获评“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国家文物局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 山西博物院 陕西历史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四川博物院 大英博物馆 美国大都会

Copyright © 2019 MUSEUM OF JIANGSU NORMAL UNIVERSITY 江苏师范大学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35号 Email: bwg@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