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客流量Top20的博物馆

12 美国艺术博物馆(National Gallery of Art)

发布者:徐佳宁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290

所在地:美国 华盛顿  

网址:https://www.nga.gov/collection/highlights.html

 美国国家艺术馆是一座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艺术博物馆,常缩写为NGA,隶属于美国政府,由史密斯协会管理。建筑物本身分为东西两栋,靠地下通道相通;另外还包括一个雕塑公园。

 美国国家艺术馆由美国国会创建于1937年,一开始是为了管理安德鲁·威廉·梅隆Andrew W. Mellon)和山缪·卡瑞斯两人捐献出的收藏(主要是意大利艺术)。美国国家艺术馆外形采取古罗马式结构,分为东西两栋建筑,西栋建筑为新古典式建筑,有着古希腊建筑风格,1941317日国家艺术馆的西栋建筑正式开放给民众参观,西栋建筑由建筑师约翰·卢梭·派普(John Russell Pope)所设计东栋建筑是一幢充满现代风格的三角形建筑,由建筑师贝聿铭所设计,于1978年开放。两栋建筑靠地下通道相连。此外,美国国家艺术馆在1999年增设了一个雕塑公园。美国国家艺术馆全年免费开放,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公共美术馆。

 美国国家艺术馆是一座位于华盛顿的公共艺术博物馆,这座艺术品宝库拥有4万多件藏品,收藏欧洲中世纪到现代,美国殖民时代到现代的重要油画、雕塑、版画和素描等, 从意大利文艺复兴初期、印象派、巴黎派到现代美术, 几乎包罗了各时期的精华作品,包括达·芬奇、拉斐尔、马奈、莫奈、凡高、毕加索、凡·爱克﹑提香、格列柯、罗丹等诸多大师的作品。

 其中镇馆之宝, 要数达·芬奇的画作《珍妮维拉··本茨》。这幅画表达了一位贵族女性的气质和美, 人物的嘴角、眼角细腻传神, 让人沉醉。画作虽然不大, 却在美国人心中享有和《蒙娜丽莎》一样的尊荣。因此每天慕名来一睹这件作品风采的游客和艺术爱好者络绎不绝。





 

国家文物局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 山西博物院 陕西历史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四川博物院 大英博物馆 美国大都会

Copyright © 2019 MUSEUM OF JIANGSU NORMAL UNIVERSITY 江苏师范大学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35号 Email: bwg@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