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客流量Top20的博物馆

11 史密森尼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发布者:徐佳宁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78

所在地:美国 华盛顿  

网   址:https://naturalhistory.si.edu

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位于国家广场北侧,是史密森尼博物馆体系中的16座博物馆之一,1910年开馆至今收藏展品多达一亿二千万件,从原始的恐龙化石、人类起源早期文物,到世界各地的稀有动物标本、珍贵矿藏宝石,很好地留存了自然科学和人类文化的遗产。1. 博物馆的标志——非洲野象博物馆收藏并展出了千姿百态又极其珍贵的动物标本,布置更是用心到连动物的生活环境都真实再现,力图还原逼真的自然生物链。其中一楼大厅正中央的非洲野象标本,体积极大。这个标本十分形象地还原了它在非洲草原上的原貌,被视为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标志。此外还分别有专门的哺乳动物、鸟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昆虫和海洋生物的主题展馆。2. 镇馆之宝——蓝钻“希望之星”位于二层的矿藏和宝石展馆,因蓝钻“希望之星”而闻名于世,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一闪而过却给世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曾经重达112多克拉的钻石原石被切割成了现在重达45克拉的蓝钻。曾经这个所谓“被诅咒的钻石”在世界各地辗转了近300年,如今却给博物馆带来每年超过一亿的参观游览量。

在中央圆形的大厅里,一只高大的非洲象扬起长长的鼻子——它是1955年在安哥拉发现最大的非洲野象。这里也是电影《博物馆奇妙夜2》的取景地之一。

博物馆共分三层地下层主要是鸟类展馆。

位于地下层博物馆的宪法大道入口处有一个摩艾石像。摩艾石像自复活节岛,是完整存世的887尊摩艾石像之一,也是博物馆镇馆之宝。传说它们摆放的样子也和外星人有关,一系列未解之谜让摩艾石像成为世界奇观之一。

一层主要是动物和植物标本、恐龙化石厅、海洋等展厅。海洋展厅,半空中悬挂着长达27.6米的世界上最大的露脊鲸模型。

馆中最为耀眼的展品就是世界最大的重达45.52克拉的蓝色钻石——希望蓝钻石(Hope Blue Diamond)。它的传奇并不仅仅是因为它是世界最大,更是因为它一直拥有一个无法想象的名字—被诅咒的钻石。拥有过它的人多数死于非命。最早,一个僧人因为偷了它被人发现,被活活烧死。1668年左右,一位商人买下这颗1123/16克拉重的蓝钻,并把这块宝石进贡给法国皇帝路易十四。路易十四将它切割打磨处理成了671/8克拉,并命名为“法兰西之蓝(French Blue)”。没想到,路易十四在佩戴了一次之后就患上了天花。这颗“法兰西之蓝”美钻在传到路易十六和皇后的手上后,法国却遭遇了法国大革命,两人双双上了断头台。后来,荷兰的一位宝石匠想尽办法得到了这块宝石,结果被他的儿子偷走,宝石匠一气之下自杀身亡。美国华盛顿邮报继承者曾经买下了这颗宝石,两年后也患上了精神病,后死于精神病院。1958年希望蓝钻石被赠予美国史密森博物馆学会。

 

国家文物局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 山西博物院 陕西历史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四川博物院 大英博物馆 美国大都会

Copyright © 2019 MUSEUM OF JIANGSU NORMAL UNIVERSITY 江苏师范大学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35号 Email: bwg@jsnu.edu.cn